社发司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26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七一”来临之际,社发司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吴远彬带领下,赴中国气象局参观学习,并与科技司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活动。
    大家参观了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央气象台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与科技司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气象事业的发展历史、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和需求,交流“两学一做”学习体会和支部建设工作。
    通过参观和交流,大家深深感到,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中国气象局成立以来,创造了风云气象卫星等“中国第一”并实现了业务化、系列化应用,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家973、863等科技计划的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自主研制的GRAPES全球预报系统能够提供全球范围内的气象预报服务,为提升“一带一路”沿线灾害性天气预报能力作出中国贡献。涌现出以“最美科技人员”王剑琼同志为代表的众多英模人物,显现出甘于寂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一线气象人精神,为我国防灾减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支部联学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们全面了解了中国气象局的光荣历史以及承担的重大使命,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创新对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对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同志们那种求真务实、百折不挠、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深表敬意,增强了社发科技工作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责任感。此次共建活动,还加强了双方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沟通交流,也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