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12      
【字号:

    根据部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统一部署,按照社发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安排,6月30日上午,社发司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杨月明同志出席动员部署会,社发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发司党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首先就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动员部署。吴远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社发司党支部要充分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核心作用。要精心安排学习内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司领导班子、支委、党小组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明确责任,抓好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的落实,确保学习效果。
    吴远彬书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社发司工作涉及面广、工作忙碌,越是任务繁重越是要加强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建理论的学习,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及工作效率。二是要加强经验总结、横向交流,组织好联学活动,要利用好“社发科技”微信公众号这个宣传平台,一方面加强对我司党建工作的宣传,共享“两学一做”学习材料及经验;另一方面要将其建设成为全国社会发展科技创新战线以学促做、实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的新阵地。
    随后,纪检委员孙燕荣介绍了社发司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结合社发司党支部工作实际,提出总体目标要求,梳理重点学习内容,部署主要措施任务,明确工作机制。
    第九督导组杨月明副组长对社发司党支部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充分贯彻落实了王志刚书记在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实施方案细致全面,工作计划落地实,很好的保障了后续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她建议支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处理好业务工作和党建学习的关系,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开展更多有亮点有特色的活动。同时希望支部能多和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共同开展活动,共同学习,合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