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创新发展——火炬中心召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会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00      
【字号:

    2017年7月17日全天,火炬中心党委召开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火炬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李有平同志主持。首先,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志宏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纪念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课要点,重点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谈了认识体会。随后,与会同志们以党支部为单元,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思想和王志刚在科技部纪念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加强中心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下午的集体交流学习由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同志主持。会上,相关同志重点围绕火炬信息化建设、巡视整改落实、火炬统计调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回应OECD对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税制的审议和科技金融等主题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考和建议。中心五个党支部的书记通报了分组讨论情况,重点就新时期中心的工作转型、业务开展和火炬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积极宝贵的建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点评。
    张志宏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17年上半年火炬中心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排头兵,重点开展了重大专题调研,完善创新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等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大背景下,加快建立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求相适应的职能定位刻不容缓,推动火炬工作从重管理向强服务方面实现转型任重道远。他要求,中心全体同志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在部党组和部领导的坚强领导下,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主动思考、积极建言,凝聚共识、克服困难,围绕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积极探索服务方式、服务手段的升级,不断推进火炬工作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