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大会
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11:17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按照科技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和火炬中心党委的学习计划,6月22日,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传达科技部党组和火炬中心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文件精神,并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同志、副主任安道昌同志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志军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学习了《科技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火炬中心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支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对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学习了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黄大年同志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的重视、关爱和期望。黄大年同志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在科学研究中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在工作生活中淡泊名利的高尚人格,给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安道昌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要结合中心的工作实际,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为火炬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张志宏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砥砺前行,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环境,推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作出新的贡献。
    张志宏同志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党支部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认真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支部的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