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树坚定信念——第二党支部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有感
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10:55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复兴精神,回顾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增加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按照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结合交流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计划,6月16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支部所属各处、组的非党员群众也积极参与,共同重温历史。中心纪委书记葛璞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的馆藏文物和文字图片再现了中国自清末虎门销烟以来近180年来社会的跌宕起伏和历史变革,着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摆脱压迫和剥削、饥饿和贫困,带领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逐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创造性的建立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一条通往繁荣、富强、文明的现代化发展之路。凝视历史,反思当下。信步于展厅深邃而庄重的长廊,沉浸在厚重的史实文物与文字材料之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饱受战乱和欺凌的旧中国,是共产党人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绝望中寻找希望,让中国从一个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蜕变成如今外汇储备世界第一、经济总量世界第二的强盛大国。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发自内心地为祖国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点赞,为身为共产党人而感到自豪。大家还深刻认识到,腐朽堕落、无知守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走向黑暗深渊的毒药;反腐倡廉、勇于创新是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良方。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坚持学习。我们将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契机,踏实学习,扎实行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我国蓬勃发展的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