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才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 2017年06月13日 09:50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17年5月26日,科技部人才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警示教育。
    恭王府,这座历史上显赫一时的王府曾为清代乾隆时期大学士和珅的宅邸。和珅初为官时,精明强干,为官清廉,接连得到提拔重用。但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后,私欲日益膨胀,他利用职务,贪赃枉法、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成为清代最大贪官。和珅所聚敛的财富,约值8~11亿两白银,所拥有的黄金和白银加上其他古玩、珍宝,超过了清朝政府15年财政收入的总和。“五十年来梦幻真,今朝撒手谢红尘;他时水泛含龙日,认取香烟是后身。”这是和珅看到嘉庆皇帝令其自尽的白练后,在人生最后时刻留下的感慨。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触目惊心的警示教育课。我们要以史为鉴,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一是要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助力贡献;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扎实做好科技人才管理与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