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爱睿读书会举办第二届“读书给你听”——聆听四季之春季篇读书活动
日期: 2017年06月13日 09:39      
【字号: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刚送走冬日的清冷,尚未迎来夏日的喧嚣,春季实在是个读书的好时节。暖风和煦中,合作司党支部、爱睿读书会于4月1日组织了第二届“读书给你听”——聆听四季之春季篇读书活动。
    自成立以来,爱睿读书会一直坚持爱读书、读好书、大家读的原则。小伙伴们纷纷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分享关于春天的精彩文章和诗歌。其中,既有周作人《北平的春天》,也有刘大杰《成都的春天》,既有徐志摩的《车眺》,也有小伙伴自己创作的小诗《致爱睿》,更有带着牵牛花和香椿味道的《吃主儿二编》。
    大家从文章中看到了80年前北京春天的模样。80年弹指一挥间,人们对北京春天的感受竟与前人别无二致。还有80年前成都的春天,各色花朵竞相盛开,又别是一番风味。大家倾倒于徐志摩的笔触——“月亮在昏黄里上妆,太阳心慌的向天边跑”,更赞叹于小伙伴的才华——“玉渊樱花烂漫时,闲绕花行不觉醉”,也沉醉于《吃主儿二编》的字里行间弥漫出的香椿气息。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交换了读书心得,在繁忙工作的间隙调节了业余生活,培养了情操,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和青年组织贡献了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