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高技术中心到“明镜昭廉”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4:31      
【字号:

    5月31日下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到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的警示教育活动。
    “明镜昭廉”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由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充分挖掘和展示了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文化。在参观学习中,高技术中心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明朝的职官制度、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反贪制度,仔细观看了刘观案、魏忠贤等治贪案例,认真聆听了海瑞等清官故事。感受了反贪、惩贪、治贪的历史实践与经验教训,更深刻地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更深刻地领会和感悟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更牢固地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表示要以这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做到以史为戒,以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为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将崇廉尚廉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在中心专业机构改建和计划项目管理改革中,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努力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