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16:32      
【字号:

    为扎实推进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4月21日,农村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以史为鉴,以贪为耻,加强廉政教育,推动工作开展。
    恭王府为清代大贪官和珅所建,后恭亲王奕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约建于1776年,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及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和珅是凭借真才实学和曲意逢迎赢得了乾隆皇帝二十多年的宠信,但由于和珅升官后贪赃枉法,借手中的大权大肆敛财,特别是为建造恭王府时期疯狂敛财成为清代最大的贪官。
在参观过程中,农村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各廉政教育点进行了详细的观察和记录,整个参观活动以历史实体为主线,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作用。借古喻今,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完恭王府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活动,促使中央国家干部职工实地接受廉政教育,对当前的反腐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认清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党员廉政准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