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16:27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按照科技部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2017年5月8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始为清代最大贪官和珅的府邸,后恭亲王奕䜣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因此得名。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和珅初为官时,精明强干,接连得到提拔重用。在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后,私欲日益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贪赃枉法、大肆敛财、穷奢极欲,所贪财产相当于当时清政府十五年的收入,成为清代最大贪官。后被嘉庆皇帝赐死,最终落得悲惨下场。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事例生动鲜活的案例学习,党员同志们以史为鉴,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党员廉政准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结合实际工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