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班”诞生记——办公厅青年小组成立纪实
日期: 2017年05月10日 15:59      
【字号:

    今天是“五四”运动爆发98周年纪念日,98年来,伴随着中华民族百年沧桑历程,一代又一代青年继承五四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站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在这样一个光荣的日子,办公厅青年小组——“笃行班”正式成立了。
    小伙伴们从2016年底就开始了青年小组成立的调研准备。我们发动包括驻外、挂职同志在内的全厅青年,集全球智慧,在微信群中热烈讨论了小组名称:思科、新科荟、优力美、新优盟、知行荟、蜻蜓汇、五月花海……2017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选定“笃行班”这个坚定又俏皮的名字,“笃”字代表办公厅青年的精神风貌,有忠贞不渝、踏踏实实、坚持不懈之意,“行”字代表办公厅青年的做事风格,信念坚定、努力践行所学,砥砺前行的状态。“班”字是“办”的近音,象征我们办公厅是一个温暖的班集体、团结的大家庭。“笃行班”表明我们是一支践行知行合一哲学、信念坚定、团结友爱、亲如一家队伍。
    徽标经过几十稿的设计,大家投票一致通过。一是“办”字的篆体,并进行拟人化设计,形象生动,动态表现笃行的目标,外圈以绿色的抽象枝叶形象体现办公厅青年同志紧密团结、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在五四青年节上午,办公厅青年小组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会后,大家纷纷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青年小组将成为办公厅党支部的延展、凝心聚力的载体。通过打造学习平台、活动平台、交流平台和服务平台四个平台建设,整合资源,探索创新,打造办公厅青年小组的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