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启动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17年04月28日 14:01      
【字号:

    2017年4月12日,人事司党支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简称《意见》)的通知精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安排党员代表领读《意见》全文,组织全司党员和借调人员集中学习。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苗少波主持会议,并就人事司下一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会议还传达了机关党委和驻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正式启动人事司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苗少波指出,《意见》对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强调,组织人事工作的第一属性是政治性。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苗少波要求人事司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加强学习推动全司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不断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党支部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支部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实地参观和微型党课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党员干部要在支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坚持经常学、深入学,做到领会在心、体现在行。二是联系工作实际,解决突出问题。“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党员干部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按照《意见》要求“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三是制定工作方案,推动贯彻落实。根据《意见》精神,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要结合人事司工作特点,制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做到要求明确、目标清晰、形式新颖。四是梳理经验措施,重视吸收借鉴。党支部要认真梳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其它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人事司实际,充分吸收借鉴。
    作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首场活动,周国林副司长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几点认识”为主题,为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周国林从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学习体会:一是从历史的角度来学习认识。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地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从科技的角度来贯彻落实。作为科技管理者,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从修身的角度来体会领悟。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提高道德水平和业务素养。做一个正而有信的人,做一个谦而吃苦的人,做一个律而守廉的人。
    苗少波最后要求人事司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