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 2017年03月30日 14:22      
【字号:

    按照中组部关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部署,根据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2016年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国科党委[2016]47号)和《关于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近期,农村中心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中心全体党员范围内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农村中心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多次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扩大会和党员全体会,研究制定了《农村中心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并在动员部署、方案落实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一是组织全体党员自学与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开展了深入广泛的谈心活动,做到了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谈。三是以党小组为单位,每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党员标准,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剖析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党支部班子及成员结合党员提出的意见,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并撰写了党支部班子党性分析材料。专题召开支委会,党支部书记贾敬敦同志带头,各支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体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五是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六是召开党支部支委会,结合党员大会民主评议投票情况,综合分析中心党员参加“两学一做”活动情况、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情况和业务工作表现等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了等次。
    民主评议党员是贯彻从严治党方针,把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融为一体的重要制度。农村中心党支部以此为契机,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