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接触世界一流高校,下功夫培养青年领导才能——火炬中心青联赴清华大学调研参观
日期: 2017年03月10日 09:45      
【字号:

    为增强中心青年与高校学生的交流,不断培养青年的领导力,在火炬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3月3日下午,火炬中心青年联合会组织中心职工赴清华大学开展以“培养青年领导力”为主题的调研参观活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李有平及40余名中心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清华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接待了火炬中心一行,并对参观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火炬中心一行参观调研了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并座谈。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介绍了书院的基本情况。苏世民书院由清华大学和美国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合作设立,专门为培养未来的世界青年领军人才提供硕士学位项目。去年首批来自31个国家的110名学生从200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入学资格,其中45%来自美国,20%来自中国,35%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书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认识和探索中国与世界的独特机会和终身学习平台,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跨文化理解力和全球领导力。座谈中,火炬中心一行对书院的人才培养、招生方式、学习课程、日常生活等问题与书院的领导和学生展开对话与交流,使大家对青年领导力的培养有了深入的了解。中心青年都对书院的办学理念和方式表示赞同。大家感到,书院注重实践、注重交流,在多文化多学科的背景下培养青年领导人才,值得我们借鉴。会上,双方也表达了未来继续深入交流,并共同开展实践活动的愿望,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火炬中心一行还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于2016年9月正式向公众开放。作为开馆首展,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大西洋古抄本》60幅手稿真迹首次登录中国展览,同时展出的还有达芬奇的装置模型和维斯皮诺临摹的《最后的晚餐》。展览从艺术、科学、机械、预言与寓言、建造等多个方面对达芬奇作品进行立体呈现。对火炬中心一行来说,是一次艺术与科学完美结合的良好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