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14:25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科技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11月22日下午,核聚变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在北京市监狱,以揭示职务犯罪后果的严重性、危害性为主要内容,主要有参观警示教育展、首都监狱工作成果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内容。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厅,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数据、配以解说员详细的讲解,大家对其中展示的32个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多媒体厅,大家观看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看到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在监狱里接受改造的真实场景,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悔过之声。
    通过参观教育基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和洗礼,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职务犯罪的防范意识。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