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专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
日期: 2016年09月29日 16:02      
【字号:

    2016年9月1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中心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安排,2016年8月8日—12日,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参加了中央纪委在北戴河培训中心举办的《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培训班,听取中央纪委、中央党校相关领导和教授的辅导报告,参加各单位关于如何贯彻落实好两项法规的讨论,交流科技部在贯彻落实两项法规中遇到的问题。
    在中心专题学习会议上,李惠安书记从学习贯彻两部法规需要把握的理念和指导思想、学习法规的一些基本问题、《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纪律处分条例》的关系、要更加重视党内法规工作等四个方面和同志们作了交流。尤其在讲到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案例中,与会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李惠安书记针对中层以上干部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相关问题作了重点说明,要求广大中层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填写个人事项申报有关项目,以防出现不规范填报或错报、漏报的情况,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王立宽主任在最后总结时说到,中央八项规定实行以来,中心许多工作也陆续按照新的要求进行了规范。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不能触碰高压线和红线、底线。对《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学习,日常工作中坚决执行,共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