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组织“根在基层”调研团赴阿拉善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调研
日期: 2016年09月18日 13:50      
【字号:

    2016年8月15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根在基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重点调研团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调研活动。调研团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牵头组织,科技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土资源部、中科院、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铁路局、邮政集团等8个部门的18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阿拉善盟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辖区内地广人稀、历史厚重,沙地资源得天独厚。调研团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的企业、院所,了解了阿拉善盟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工业转型升级、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相关情况。为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调研团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对阿拉善的沙产业、新能源产业和旅游产业进行了分组调研,与当地的科研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农牧民座谈研讨。调研团还参观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航天城),集体瞻仰参拜了东风航天城烈士纪念陵园。中国航天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执着以 及阿拉善人民为祖国国防事业的牺牲与奉献让团员们深受教育。
    此次“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得到了阿拉善盟行署和科技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总结会上,调研团汇报了调研的整体收获和感受,并重点就阿拉善沙产业、新能源产业和国际旅游业的发展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对策进行了积极研讨。阿拉善盟委委员,阿拉善左旗旗委书记王旺盛同志与阿拉善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与调研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进阿拉善,却走不出阿拉善”,通过调研,团员们见证了阿拉善人民为加强荒漠化治理、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效合一”所做的努力和成就,也充分感受到阿拉善创新谋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阿拉善的骆驼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切实做到了解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