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日期: 2016年09月18日 13:46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按照部党组及部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8月31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了集中学习,副局长李永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条例》并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条例》虽然不长,但它的提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大制度创新,是对党章规定的细化、具体化,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李永葳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深入学习和正确理解《条例》。局领导、各处负责同志理所当然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在人财物的管理使用中切实做到符合相关规定、符合中央要求。一般党员干部不要认为《条例》仅仅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而是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并以其中的各项问责规定、涉及的具体事项为重要遵循和“负面清单”,自觉划清红线、明晰底线,避免在工作、生活中走弯路、犯错误。下一步,局党委还将采取适当形式,在全体党员中传达学习《条例》精神,希望各位同志在今天先学一步的基础上,自觉做排头兵和宣传员,努力将《条例》精神贯彻到局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中,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局支部前一时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传达了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解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灯下黑”的有关要求,指出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中,要以局支部和党员为重点,做好“回头看”,进一步系统梳理党的基本知识,夯实党的理论基础,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