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人事司党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日期: 2016年08月19日 15:54      
【字号:

    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要求,结合司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近日,人事司以党小组为单位,再次组织全司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会前自学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连用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明确了我们党未来的任务和努力的方向,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既是对“不忘初心”的告诫和宣示,也是对“继续前进”的激励和动员,更是指引全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航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就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在干事创业中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就是要像李保国同志一样,用毕生经历践行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践行“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的承诺。“继续前进”就是要将“学”、“知”和“行”有机统一起来。其中,“学”是基础,要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高度,学习李保国同志的精神、情怀和坚持,做到为人民干实事、干好事,彰显党员的优秀品格;“知”是保障,不仅要知书本、还要知远方,不仅要知初心、还要知目标,只有明确了未来的任务和努力的方向,才能像李保国同志那样,做出共产党人的正确选择,始终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奋斗;“行”是关键,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要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尤其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肯干、苦干、实干,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坚强动力。
    交流研讨会上,全司党员还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干部》两章内容,以及中纪委《关于七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