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扎实做好2016年防汛工作
日期: 2016年08月19日 15:51      
【字号:

    2016年7月19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京城将有大到暴雨。根据部防汛预案要求,防汛指挥办公室立即着手防汛应急工作,向各级传达北京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人员对部产权房屋进行检查,并通知相关单位及地下空间联系人,要求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7月20日上午9时,防汛办组织人员到柳林馆小区进行巡视。由于这次降雨时间长、雨势急、雨量大,柳林馆小区地势较低,巡视发现1号楼地下东侧出口通道进水、11号楼地下室天井进水,地下一层水泵房排污口反涌;14、15号楼地下一层男、女卫生间下水口反涌。防汛办立即将有关情况向服务中心领导汇报,并组织人员进行抢险,转移人员。
    10时左右,服务中心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亲自到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巡查中发现,办公区与居民区间隔的围墙有一处因雨水冲泡,存在倒塌的风险。为确保安全,我们及时做了隔离处理,进行了现场处置。由于发现和应对及时,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此次降雨结束后,我们对机关大院和居民小区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会同日作物业对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整改,确保我部平安度过汛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