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举办青年交流会 主任与新入员工集体谈心
日期: 2016年08月19日 15:48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适应环境,加快提高业务能力,中心于8月12日下午举办青年与新入职员工交流会。中心主任王瑞军与大家集体谈心,分享成长经验与工作体会。参加这次交流会的青年包括今年新入职员工、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地方科研管理部门和高校来中心挂职人员,以及长期在中心的实习生等。这次活动也是中心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完善“借调访学”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交流会上,王瑞军主任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坦诚地与青年员工们分享了自己在刚刚迈入工作岗位的头几年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青年人在工作中应该如何与领导和同事相处?怎么做才能尽快进入角色?什么才叫“把工作做好”?对于这些问题,主任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小故事,并用这些故事向青年员工们传递这样的想法:要坚持学习,这是让自己保持优秀的唯一办法;要把眼光放长远,不要在眼前利益上计较得失;要走好事业的第一步,过好人生中的每个人“分水岭”;要把“讲规矩、守纪律”做牢做实,提高意识,坚守原则;要不断感受中心的文化,苦练业务技能,做行业的排头兵,做合格的评估人。
    在王主任谈心发言后,作为在日常工作中与青年员工接触较多的领导,高文义老师也简单讲述了自己进入中心工作后的经历。他提醒青年员工们要记住主任的话,勤奋学习,遵守纪律;要从小事做起,注意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要与身边的优秀员工多交流,取长补短,尽快融入到中心的集体中。
    整场交流会历时三个小时,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和同事们的关心。相信在这次交流会后,大家会进一步明确对自身工作的定位,理清职业规划的思路,早日为中心的发展作出贡献。
    当前,中心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青年员工、博士后研究人员、借调访学人员以及实习人员的到来,为中心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鲜力量。此次交流会结束后,中心领导还会安排时间与青年员工一对一谈心,重视青年意见,了解思想动态,并有针对性地为青年员工提供培养和锻炼平台,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