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两学一做”,高技术中心党支部把廉政教育落在“起跑线”上
日期: 2016年08月03日 10:29      
【字号:

    随着新一批应届毕业生陆续到岗入职,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党支部于2016年7月15日,组织召开了新入职青年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王琦安副书记和支部纪委委员分别围绕青年干部成长、反腐倡廉等方面要求与新入职青年同志进行了谈话教育。
    会上,在认真倾听青年同志自入职以来的工作感受后,王琦安副书记围绕当前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特别是高技术中心正在开展的专业机构改建和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二是要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前途、“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与中心的发展、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从而体现和实现个人价值。三是要积极工作,勇于创新,保持年轻人的青春活力,树立起主人翁的意识。四是要积极参加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及时掌握中央精神和国家改革发展的工作要求,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和工作能力。五是要遵章守纪,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切实做到做好公正、廉洁,为民服务。琦安副书记深切地告诫青年同志要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希望青年同志要警钟长鸣,无论何时都要牢记不能用公权谋取私利。
    支部纪检委员则围绕高技术中心在科技管理改革中所面临的形势和中心反腐倡廉的工作要求,以专业机构改建和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改革的廉政风险分析为切入点,通过实例深入浅出地从“权、利、名、情”四个方面提醒青年同志要经受住考验,要留好名、留实名,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坚守纪律底线。并系统介绍了中心工作人员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的工作要求。
    与会青年干部表示,通过参加集体廉政谈话,深受教育,对刚刚步入社会工作的年轻党员干部来说影响深远。使他们既感受到了中心反腐倡廉的要求,也对岗位职责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一定会坚持务实作风,保持清廉本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严要求自己,廉在“起跑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决不辜负组织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