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李惠安书记结合建党95周年讲“七一”党课
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09:55      
【字号:

    2016年7月6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惠安书记系统讲解了《党章》的发展演变过程、重要作用、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从1922年中共二大通过的第一部《党章》直到十八大,中国共产党先后16次修正《党章》。这一次次修正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95年风雨历程,也正是通过这一次次的修正,中国共产党得到了不断的完善、发展和提高,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李惠安书记说,《党章》的不断修正,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根本标志。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对《党章》的不断修正上来体会和吸取党与时俱进的精神营养。要把学习《党章》同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内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共同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最后,李惠安书记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共同学习好《党章》,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二是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三是要联系初心学,深挖根源学;四是要联系工作学,关键落实做。要继续扎实推进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主动查找不足,不断完善机制,提高工作水平;要严守底线,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真正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通过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的发展变化和历史变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遵守《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切实立足本职,改进作风,奋发有为,扎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有新的发展和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