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召开青年党团员及员工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16年07月12日 13:38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按照中心总体方案部署,6月14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支部和青联联合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及员工,深入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中心科技部青联委员和支部青年委员主持,支部书记王瑞军、副书记黄灿宏、纪检委员高文义等参加。这次活动也是中心迎接“七一”建党95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
    针对中心近期入职青年员工较多的特点,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等战略要求,对“两学一做”重点学习材料进行了导读,引导青年把握重点、联系实际、坚持不懈、交流碰撞,加强对党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文件和党课,电子学习材料汇编,权威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自觉学习。同时,结合业务工作,重点提升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中心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进行解读,对科技评估基本概念、规范和要求等进行了讲解培训。
    在预先自学和撰写感言的基础上,青年同志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和优秀科技评估专业人员,如何发挥好青年作用,遇到问题和建议等议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让“两学”充分融入青年成长过程。把学和做当成习惯,把优秀当成习惯,贯彻到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纵向横向结合学习,学党的大政方针、学科技发展新动向,也要交流拓展。二要守纪律、讲规矩,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律,以党的要求来约束、以评估要求来规范;勇担责任,既要肩负党的责任,对自身言行负责,也要对工作中的评估结果负责。三要发挥带头作用,增进服务意识。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四要锐意进取,敢为天下先。在当前科技创新改革中,发挥好青年人员的“践行者”和“尖兵”作用,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积极寻求对策,做出更有价值评估等。
    支部副书记黄灿宏代表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对青年同志提出要求:要更加认真学习,深化认识,遵纪守规、廉洁自律,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部党组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重点解决好三个关系,一是解决好学习思考和实际应用的关系,要带着问题学,为中心建设服务、为自身素质能力提升服务;二是解决好规则和创新的关系,在评估中体现党性,坚守纪律和规矩,在此前提下不断学习创新;三是解决好“静”、“动”关系,静下心来、动起脑来,静心做评估、开门办评估。他还结合党建和业务发展的辨证关系,交流了思想感受:对合格党员的要求与对评估人员的要求相通,如评估坚持大众立场、结论要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等。
    通过交流座谈,中心青年同志增进了党性锻炼和修养,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巩固了纪律、规矩意识,提高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深化了对评估的理解认识,中心党支部、青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提升。评估中心青年将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力争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