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日期: 2016年07月07日 14:09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关于组织开展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24日下午,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位于明代十三陵昭陵,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明代反贪、治贪、尚廉制度体系,了解了严嵩、刘观、魏忠贤等反贪治贪案例,聆听了于谦、海瑞等清廉立业故事。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大家进一步领悟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精神内涵。
    参观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明镜昭廉”参观学习活动题材生动、内涵深刻,对于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传承廉政廉洁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态,一定以史鉴今,自觉传承优秀文化,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正雅之风,做正雅之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