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业务能力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农村中心组织公文处理培训活动
日期: 2016年07月01日 14:22      
【字号:

    6月14日上午,根据“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农村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切实提高业务能力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业务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科技部文电档案处张华胜处长从公文处理方面为中心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活动。
    在培训中,张华胜处长就公文的重要性、公文的形式、作用目的,公文的种类、易混文种对比,公文处理和管理规范构架、行文规则、以及常用公文的处理和常见的公文错情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清晰的讲解,针对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公文处理的难题和疑问进行了认真解答。最后,张华胜处长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农村中心公文处理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并强调指出:机关工作人员在公文写作和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四个意识:一是保密意识;二是规矩意识;三是责任意识;四是时间意识。
    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赵红光在总结中强调,此次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培养一批“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而公文写作是做好机关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显示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标志。希望中心各处室、各位党员干部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将做合格党员与工作能力提高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农村领域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