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开展“尊崇党章、严明党纪”廉政主题党课教育
日期: 2016年06月22日 14:09      
【字号:

    21世纪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尊崇党章、严明党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6月14日召开全体会议,由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讲专题廉政党课。
    郭日生同志在廉政党课中首先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学习党章和尊崇党章的重要意义。
    党课中,郭日生同志带领中心全体职工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党课教育,引导中心广大党员深刻领会总书记强调的“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等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广大党员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其次,是联系中心实际工作,在加强专业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围绕专业机构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方面,郭日生同志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中心每位党员都应把遵守党章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他指出,中心正进行专业机构改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相应的制度建设在不断完善,涉及机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队伍建设,党员干部要做好改革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和部党组要求保持一致。改革要求中心在计划项目管理中要将程序优先作为基础,要更加依制度规范办事,要有强烈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严格执行专业机构和工作人员“十不准”规定;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勇于担当,相比之前的管理工作,责任角色转换,在遵守纪律、规矩前提下要勇于担当、有作为。
    最后,郭日生同志指出,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尊崇党章和党规的意识,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贯彻部党组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部署要求、落实中心专业机构改建和重点专项组织管理工作等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