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生明 廉生威 清慎勤——离退休干部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 2016年06月16日 09:34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强化学习效果,加深沟通交流,提高党员廉政意识,5月25日,离退休干部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参观活动。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坐落于昌平区明十三陵昭陵,文化园主题为“明镜昭廉”,充分利用了“昭”字“彰明显德”、“政声广达”、“细察入微”的特殊含义。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展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起到警示后人的作用。
    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明代官吏监督管理制度以及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认真汲取了刘观、魏忠贤贪腐案和海瑞等清廉事迹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充分理解了“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透过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看到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警示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为科技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