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并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06月16日 09:29      
【字号: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结合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计划,交流中心纪委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和职工于5月27日参观了“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暨天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杨柳青石家大院。
    石家大院曾经是天津地委、行署的办公地,也是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案的见证地。设在石家大院内的反腐倡廉教育主题展览,以大量的实物、图片和文字等资料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走向罪恶深渊的历史过程,并联系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决惩治腐败,严肃查处的一系列大案要案,阐明了从新中国成立开始,党中央对于反腐败一以贯之的思路,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参观展览,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洗礼,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作风务实,做到尊崇党章、严守党纪,守住底线。
    参观结束后,交流中心与天津市科委、天津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联学活动。天津市科委副巡视员范英姿、纪检组副组长王希公以及天津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天津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的干部职工和代表参加了联学活动。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验,交流了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结合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以及周永康、徐才厚等反腐大案进行了讨论。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科技管理工作中如何加强法制意识,切实建立有效的廉洁自律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认识,从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