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评审工作纪律,争当两学一做标兵
日期: 2016年06月01日 13:57      
【字号:

    2016年5月23日下午,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围绕“两学一做”主题,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把纪律挺在前面》为题,给部系统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向远组长从两个“没有变”、三个“永远在路上”入手,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度解读了什么是主体责任,剖析了科技部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不足,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责任追究,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四种形态”,坚持“十不准”原则,在科技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办公室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党课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讨论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向远组长的党课 “党性强、系统性强、针对性强”。落实主体责任不仅是部党组的事,也是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党支部的事,党风廉政建设要真正搞好,每个党员都必须要承担起责任。而按照党章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正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责任所在。新修订的《廉洁自律条例》和《党纪处分条例》,尊崇党章,特点鲜明,突出纪律和规矩,是每个党员的行动准则。向远组长在党课中指出的超权限发文问题、缴纳党费问题,看似都是小事,体现的确是党性意识问题,必须引起大家足够重视。
    会上,邹大挺主任再次向全办同志传达了科技部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工作纪律要求的指示精神,重申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工作纪律》中对评审组织者的有关纪律要求,特别强调目前工作已经进入国家奖评审程序,每位工作人员都要更加严以自律,进一步树立廉政意识和规矩意识。既要做好科技奖励服务工作,又要严格遵守评审工作纪律,尤其对本年度参评项目的完成人、完成单位一律谢绝来访。
    大挺主任强调:“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胡世辉、汤东宁这些“职务犯罪”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位同志是否或多或少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是大家值得思考的。倘能通过这样的“镜子”比照,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落实到行动上,正是我们警醒反思的意义所在。
这次党课,向远组长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通过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大家受益良多,有很重要的教育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