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日期: 2016年06月01日 13:56      
【字号:

    为扎实推进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近日,农村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追寻红色历史,缅怀抗战先烈,加强廉政教育,推动工作开展。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历史转折点。纪念馆分为八个部分,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通过1100多幅照片、2800多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全景式展现了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在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全司党员干部时而驻足、时而凝视,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通过此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走近历史、了解历史的机会,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深受教育、感动和启发,真切感受到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今后工作中将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精神与农村司实际相结合,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使农村司保持廉政勤政、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推动农村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