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14:20      
【字号:

    按照科技部统一部署,2016年3月25日,科技日报社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科技部“两学一做”第三督导组组长贺振福一行出席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作动员部署,会议由报社机关党委书记王秀义主持。
    李平社长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中央和科技部关于“两学一做”的部署要求,明确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平社长强调开展“两学一做”是报社发展的现实需要。他从三个方面做了阐述,一是落实科技部巡视整改意见的现实需要。要结合学习教育,从调整组织机构、严格规矩纪律等方面着手,切实推进巡视整改意见落实;二是实现报社三年发展规划的现实需要。立足“做精纸媒、做强网媒、做大经营、做深研究、做活机制”的发展战略,通过学习教育凝聚人心,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规划落实;三是推进报社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报社党建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李平社长还对如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报社新闻单位特色,结合新闻业务特点开展好学习教育;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传导压力;三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来开展。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加强组织建设和推进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四是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和指导。
    王秀义书记在总结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李平社长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此外,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报社机关党委还特邀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赵德润同志给报社全体职工作了《记者使命与新闻理想》的报告。
    报社编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