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支委扩大会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日期: 2016年04月06日 15:01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经典著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人事司党支部将著作列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必学篇目,并于3月28日召开党支部委员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人事司党支部委员、司领导和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体现了司党政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的带头作用。
    在集体学习原文的基础上,与会同志聚焦三个问题,结合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为什么学。一是从著作背景看,解放前夕,为保持和发挥党的正确领导,在进京赶考后交出满意的答卷,立规矩,讲纪律是党的建设面临的任务;二是从现实意义看,著作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三是从存在问题看,目前党员队伍中存在有各种不良习气和作风,违背民主集中制,有的地方还比较严重,落实领导批示重温经典著作,强化纪律和规矩,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感。
    学什么。一是形式上,党委会及各级组织都应该学习和掌握著作蕴含的议事程序和规则,改进领导方式提高领导艺术;二是内容上,通过学习,要做到思想作风正、工作作风实、生活作风简;三是对照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和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全面加强学习和贯彻落实。
    怎么学。一是吃透著作十二条,掌握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既讲究工作方法,又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联系“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联系工作实际,一方面要有从善如流的胸怀和高度的责任心,努力做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另一方面,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学会弹钢琴,加强工作统筹,既做加法也做减法,学会简政放权,提高工作实效。
    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并表示要不断把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引向深入,一方面积极参加党支部、党小组、党支部委员扩大会议等形式多样的分层分级学习,另一方面自觉学习经典著作,从中汲取营养,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和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