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出台加强党建工作、保障《规划》有效实施的意见
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14:16      
【字号:

    日前,科技日报社出台《科技日报社编委会关于加强党建工作、保障<规划>有效实施的意见》,标志报社党建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建工作顶层设计的完成。《意见》起草工作在编委会领导下进行,从2015年8月开始启动,组织了多轮次研讨、修改,听取方方面面关于《意见》主题、结构、内容、举措的意见建议,充分集中报社党内智慧。深入贯彻实施《意见》必将有力地推动报社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和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加强报社各方面的监督,尤其是对报社三年发展《规划》进展情况的监督,不断开创崭新工作局面。
    《意见》共8个方面、18条。《意见》提出全面加强报社党建工作、保障《科技日报社发展规划纲要(2016—2018)》(简称《规划》)有效实施总的目标任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把《规划》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衡量报社加强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尺,建立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制度,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报社群团工作,加快实现报社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报社的综合实力和凝聚力,推动报社又好又快发展。
    整个《意见》条块清晰,从六个方面,逐一明确报社编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及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使党建工作内容、要求具体化,让党建工作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意见》注重结合报社实际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如各级党组织工作报告制度、各级党组织适应《规划》实施要求的党建责任制、综合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