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召开青语社成立大会
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10:49      
【字号:

    2015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青语社成立大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35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共聚一堂,共商青语社成立大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成立大会。
    青语社前身为中心工会和青年小组组织的英语沙龙,是以语言为特色的青年组织,曾举办过驻外干部考试培训和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在部系统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近年来,随着国际科技合作事业的不断发展和中心业务的不断丰富,业务工作对干部职工的要求不断提高,只以语言活动为基础的组织形式已不能满足未来工作发展需要。为配合中心整体发展战略,经中心党委批准,以35岁(含)以下干部职工为自然会员,35岁至45岁干部职工自愿参与为原则,成立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青语社,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提升科技管理素养、培育改革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加强科技外事能力。
    会上,中心党委代表介绍了青语社成立背景、成立前期筹备情况。青年代表宣读了《交流中心青语社工作规则》。全体青年职工表决一致通过了工作规则,并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5名青语社委员。为今后青语社开展各种活动奠定了制度基础和组织保障。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洪表示,青语社是年轻人开展活动的基地,为中心注入了青春活力,更为青年人搭建了传播正能量的平台、提高业务素质能力的平台、提升身心健康发展的平台。希望青语社担负起责任,组织更加多彩丰富的青年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