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字和案例谈“三严三实”——政策司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15年12月29日 09:14      
【字号:

    2015年12月1日,政策司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司领导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德方同志主持,副司长张炳清同志以“从数字和案例谈‘三严三实’”为题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并进行了讨论。
    党课报告从若干典型案例和数据谈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及对科技政策法规工作的启示。一是华为公司不求华丽外表,连续十年默默加大研发和人才投入,造就了今天在全球通讯设备市场上的辉煌,为践行“三严三实”作出了表率。二是1979年安徽省参事郭崇毅的一份实地调研报告对小岗村“包产到户”的大胆探索写入中央决定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说明只有“接地气”的调研才能掌握真实情况,只有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创造出发的政策才是好政策。三是只有用国际视野和历史眼光看待我国发展现阶段特征,才能认识到当前经济调整和增速换挡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经过程,实质上是动力升级,根本上靠改革创新,才能增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报告最后强调,严以用权的核心是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按照公权力运行的要求做好政策、法规、改革、人才、监督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大家讨论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用实实在在的事实和数据来检验成果。政策司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落细落小和改革政策必须落实落地的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问题为导向,以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政策法规工作建立在深入调研和准确把握情况的基础上,努力拿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经得起检验的政策,释放改革含金量和红利,“三严三实”贵在践行,贵在从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