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编委会召开2015年度践行“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5年12月29日 09:13      
【字号:

    按科技部的工作安排,在科技部督导组精心指导下,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于12月16日下午召开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李平社长主持,科技部督导组潘晓东、黄曼远同志及报社编委会成员等出席。
    会上,科技部督导组同志就此次会议主题、程序、目的、问题落实等内容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李平社长首先发言,他表示,在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编委会成员以各种形式广泛听取了报社上下各方面意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并结合报社改革的需要提高了对讲纪律、守规矩的重要现实意义的认识。他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自我批评,并带头分析了自身还存在着调研不扎实、了解情况不全面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着眼于整改和做好明年工作,他强调两点:第一,要带好班子,营造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第二,要明确报社发展方向,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三年发展规划尽快实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协作意识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对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刘亚东、郭姜宁、王秀义、宗宝泉也分别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征求到的意见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并对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王秀义同志报告了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15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群众意见情况。
    李平在总结讲话时说,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大家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到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增进团结的目的,展示了报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成效。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逐项进行整改。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报社三年规划的实施,为2016年报社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