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强化落实,重大专项办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准则》《条例》学习贯彻工作
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09:01      
【字号: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
    一个月以来,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为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大专项办党支部重点开展了以下3方面工作。一是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全办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准则》和《条例》的重要精神和主要内容,支部书记徐建国同志领学了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使同志们更加充分地理解了党中央颁布实施《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二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促全办党员进一步加强《准则》与《条例》的学习,明确要求同志们通读《准则》和《条例》全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好,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三是在重大专项管理流程改革过程中同步部署“严以用权”制度建设,系统梳理廉政风险防控点,强化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着力将《条例》中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要求细化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要求。重大专项办将继续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准则》和《条例》学习贯彻工作,将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