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15年11月12日 14:49      
【字号:

    按照科技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根据《平台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10月26日,平台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叶玉江主持。
    会议聚焦“严以用权”相关论述、文件和会议精神,由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叶玉江领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部党组第13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苏靖领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监察局局长贺振福在部分地方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领学,学习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中焦裕禄、孔繁森、沈浩、杨善洲等人物事迹。
    在专题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主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当前我国科技发展和工作实际,以“我为落实科技管理改革工作和‘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为题,开展了集中研讨。大家表示,谋事创业,重在“谋”字,落在“实”处,在工作中要深化调研,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创新推动工作。大家提出,将进一步强化“严以用权”的意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部署,加强科研基地、科研条件及共享平台建设布局的顶层设计,推进科技条件资源研发及共享共用,为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支撑保障。
    中心领导在学习研讨中指出,严以用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落脚点和最终体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做到既要严以用权,也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特别是在当前,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中心事业的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迫切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自身学习,砥砺意志品格,不断提高担当的本领和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中心事业发展,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