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15年11月04日 10:36      
【字号:

    根据交流中心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统一部署,中心第一支部于10月16日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中心党委书记孙洪和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有关章节,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习主席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败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这不仅表明了我们党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问题的决心,更表明我们党明确了反腐倡廉体系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制度化标准,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更加牢固、更加严格的制度保障。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通过学习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的优秀事迹,大家被这位扎根边疆倾情奉献39年的共产党员深深感动。他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不凡业绩。他的妙手仁心、大爱无疆,以及崇高人的生追求和无私的牺牲精神,让我们看到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集体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严以用权”,权是核心,用是路径,严是标准,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用权为民,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要时刻认清权力和责任的关系,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扎实履职尽责。孙主任最后表示,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深化对“三严三实”的学习和认识,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把权力用在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工作上,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会后,支部党员赴民族文化宫集体参观了《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充分展示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祖国西部屯垦戍边的艰难开拓和各族人民维护国家最高利益的价值追求,更体会到新疆各族人民心系祖国、抵御外敌、反对分裂、共同建设并保卫边疆的坚定信念。党员们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大政方针政策上来,从点滴小事做起,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族团结和谐繁荣和推动科技合作交流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