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15年11月04日 10:34      
【字号:

    按照部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整体部署和《人事司 直属机关党委 办公厅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具体要求的通知》精神,交流中心于2015年10月19日以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孙洪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孙洪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讲话精神;葛璞副书记领学了《优秀党员先进事例选编》内容;通报了中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要求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养成好的习惯和作风,内化于心,形成自觉。   
    会议围绕“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主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和中心工作实际,以“严以用权”为研讨主题进行热烈讨论。班子成员带头发言,支部代表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本质内涵,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面对我们工作的服务对象,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严明规章制度。“三严三实”活动提出的党员“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是中央对新时期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也是为实现“两个百年”任务奠定牢固的组织保障。忠诚是党章、党性的必然要求,就是要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干净就是要清白做人,明白做事,无私无畏,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担当就是要立足于本职工作,想干事、敢干事,干好事。在“严以修权”方面,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用他们的高尚思想净化自己的心灵,规范自己的言行,学以立德,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孙洪书记结合中心工作做总结发言,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本质内涵,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面对我们工作的服务对象,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严明规章制度。二是要不断创新,勇于担当,在落实新形势下国际科技合作新任务、新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不能按部就班,因循守旧。三是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为部中心工作做好支撑服务。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绷紧“严以用权”这根弦,做到敬法畏纪,为政清廉,真抓实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