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日期: 2015年10月10日 09:08      
【字号: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重大专项办于2015年9月18日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支部书记徐建国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并领学了《条例》主要内容。他指出,《条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继承我们党巡视工作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又充分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创新实践,根据巡视工作实际,对巡视工作制度进行了创新,拓宽了适用范围,明确了责任主体、强化了问责条款,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条例使巡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更加彰显了党内监督的作用。他强调,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努力把学习贯彻条例的过程,转化为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的过程,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会议还以近期通报的中央国家机关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了警示教育,进一步强调了“两节”期间的工作和廉政纪律,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自律,杜绝奢侈浪费和不廉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