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联系反面典型开展“遵守政治纪律,增强规矩意识”主题学习研讨
日期: 2015年09月02日 08:51      
【字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的要求,结合部党组安排的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专题党课报告,2015年8月14日上午,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遵守政治纪律,增强规矩意识”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陈传宏书记首先主持学习了中组部下发的《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组电明字[2015]12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加强纪律审查工作的通知》(国工办发[2015]88号)和中共中央纪委通报《关于十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纪通[2015]5号),并作引导性发言。结合当前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和社发司工作实际,陈传宏书记强调了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在新形势下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制度激励作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对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整边改”,真正使每一个党员干部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邓小明副书记围绕“什么是政治,什么是规矩”和新形势下怎么样更好地理解和遵守政治规矩进行了交流。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讲话中提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强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坚持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三严三实”的标准,坚持做到“四讲四倡导”和“五个必须”的要求;要变换角度思考怎么履行岗位职责,在落实层面上下功夫,努力把握好工作和生活的方向。
    孙成永参赞结合自己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谈了长期坚持进行“讲纪律、守规矩”教育的必要性。很多同志对政治规矩不清、行为规范不明,随着时间的推移,纪律和规矩意识也会不断淡漠。只有长期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切实将“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才能不断强化每个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强化履职能力。
    陈传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关键是要做到“学以致用”。目前我部正处于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怎么样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是能否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检验。各处要在之前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部里的工作要求,在关键环节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做到公开透明,执政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