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党员干部赴燕城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5年05月27日 10:06      
【字号:

    按照战略院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安排,2015年5月12日, 战略院党委、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共60余人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了主题为“触动心灵,警示教育”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
    燕城监狱是司法部唯一直属的中央监狱。在近两个小时的警示教育过程中,全体人员首先听取了一名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该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怎样从一名优秀的银行高层管理人员沦为罪犯的历程,剖析了自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法违纪、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在沦为阶下囚后的悔恨心情以及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然后听取了燕城监狱管理人员对监狱规模、特点和管理情况的整体介绍,最后观看了服刑人员的监区、监舍、食堂等场所,对服刑人员的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让人深受触动,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洗涤,真正地上了一堂触及心灵的警示教育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