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才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北京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 2015年05月12日 13:49      
【字号:

 

 

    按照科技部人才中心关于组织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部署,4月29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一行27人前往北京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参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主题展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展览分为使命篇、惩治篇和预防篇三部分,使命厅陈列了历届党的领导人在反腐倡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了国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发展历程,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讲话视频;惩治厅以图片、文字、案例剖析、“温水煮蛙”警示游戏等多种形式将法制宣传、警示教育、信心教育和使命教育等融为一体,展示了全国各地被查处的95件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视频播放了多名落马官员的忏悔录,他们把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和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最终导致经济上的犯罪和生活上腐败,给国家和企业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给家庭带来了严重的伤害;预防厅以内容丰富的教育板块陈列了近年来国家对预防职务犯罪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展览以廉政文化墙为终点,古今中外名言警句扣人心弦,让人警醒。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人才中心干部职工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明确了对权力制约和监督的必要性,对制度不折不扣的执行才能最大限度的堵塞漏洞,预防腐败。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党性修养,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时时刻刻自我警醒,防微杜渐,要时时处处用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来约束自己,不越党纪国法的雷池,不碰禁令的高压线,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国家科技人才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