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15年05月12日 13:41      
【字号:

    为加强中心青联工作,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之际,秉着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5日下午,21世纪中心党支部举办了以“积极适应科技体制全面深化改革 主动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 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
    会上,青年同志、党员代表结合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国发[2014]64号)和《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文件精神,围绕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青年同志也深刻认识到此次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青年人历练和成长的重要机遇,同时也是对个人能力和责任担当的考验,只有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创新思路、积极实践,才能打胜这场改革的攻坚战。在谈到中心专业机构改建工作时,青年们结合工作实际,从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角度对中心事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青年干部是机构未来发展的核心,21世纪中心始终坚持把培养和锻炼青年人作为队伍建设的重点。在中心专业机构改建工作中,专门成立了由青年干部牵头的工作小组,成为中心专业机构改建工作的骨干力量。座谈会上,中心中层干部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对青年同志在工作中表现出的不惧事多、事难,积极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的态度给予肯定。青年人应该是正能量的传播者,是新时代的创新者,在主动适应科技改革的过程中要大胆地去创新、去尝试,积极推进中心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的顺利实施。
   座谈会最后,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代表中心党支部对青年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青年人要提高学习思考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党中央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相关文件的学习,深入理解其中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不断深化科技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总结科技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勇于创新和探索,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二是青年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积极和主动适应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过程中责任主体及角色的转变,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增强“主角”意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三是要提高执行力,关键是要形成合力、强化落实;四是强调要守纪律,讲规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