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组织召开青年和共青团员座谈会
日期: 2015年04月24日 11:02      
【字号:

    4月1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青年和共青团员座谈会。围绕青年和共青团员的成长发展、业务素质和技能提高等议题,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交流思想。支部书记王瑞军参加与中心青年、团员深入交流。
    中心青年和团员们在会上谈到:青年是党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爱国爱民爱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事业心和素质修养,同时也要加强学习、锐意进取,避免能力恐慌和消极懈怠,积极沟通,多组织和参加健康向上的集体活动。与会青年同志还对中心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如建设学习型成长型组织、培养青年特长、建立完善“传帮带”培养模式、更好发挥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顺畅上下沟通渠道等。
    王瑞军书记在与青年、团员交流中指出:党支部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青年梯队建设,要加快培养、使用年轻同志,要发挥青年和团员最有活力、最有动能的作用。青年同志应加强学习、不能因循守旧,“处处留心皆学问”,学习上要有信心、有方法,要有意识的选择和提前储备相关能力。工作、生活、学习中,要能够审时度势、做到尺度适当。结合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形势和自己的工作经历,王书记对青年同志提出四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心胸开阔。“兼听则明、偏信则暗”,“闻过则喜”,“受得了委屈”,容人兼听,容纳和接受不同意见,讲究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学会处理的艺术。二是注重严谨。做到逻辑和思想严谨,特别要提高文字能力,既要注意形式和内容规范,也要文笔表达顺畅。三是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关注细节会加速知识的积累。四是加强协作。评估中除了要有综合意见能力和取舍能力,也要有思维上、人际上的协作意识和精神;五是用好方法。特别要注重“记笔记”这个方法,记笔记十分关键和必要,是态度,是积累,也是一种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