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关于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落实措施
日期: 2014年10月23日 09:48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农村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科技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党建责任制意见》)和《科技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思想政治意见》),并对具体落实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农村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吴飞鸣主持。中心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党建责任制和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连续出台《党建责任制意见》和《思想政治意见》,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党建责任制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切实加强了单位一把手“一岗双责”意识和党建政治核心作用,两个《意见》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向明确、要求具体,同时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农村中心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农村中心党支部要把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意见》和《思想政治意见》作为当前加强农村中心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中心实际,切实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要组织好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建责任制意见》和《思想政治意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加强农村中心党建责任制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支部委员要按照工作分工,加紧提出和制定农村中心落实《党建责任制意见》和《思想政治意见》的具体措施,要按照两个意见确定的思路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每一项措施都要做到有针对性、操作性,可执行、可检查、可监督;三是要及时将农村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两个《意见》的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向机关党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