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
日期: 2014年10月17日 15:43      
【字号: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王志刚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生物中心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生物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建工作的认识,2014年9月24日,生物中心邀请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同志,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专题报告,生物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李书记结合近期中央和部党组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基层党建等相关工作要求,围绕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定位与作用,坚定信念跟党走、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性,强本领炼作风、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做贡献等三个方面展开,结合生动的实例,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生物中心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任务。她强调,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首先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性认同。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对党、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同时,要树立坚定的党性,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培养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情操,提高政治鉴别力,对社会舆论尤其是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社会舆论保持清醒的头脑。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觉培养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严守规矩的纪律意识,珍惜岗位、珍惜工作机会,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按照习总书记“五个着力”的要求,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李桂华书记充分肯定了生物中心党支部的工作,并对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指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做到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干部队伍建设,有利于中心工作的完成,有利于不同处室之间的思想交流,有利于形成健康向上的中心文化。
    会议由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黄晶同志主持。黄晶主任在报告会结束小结时强调,生物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为更好落实科技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和组织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