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梦 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日期: 2014年09月19日 14:0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2014年9月5日下午,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一行10人在马林英副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中国梦 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本次展览集中展现了党和国家在新疆创建和发展生产建设兵团这一治国安邦的战略布局和强化边疆治理的重要方略,弘扬了几代兵团人在履行使命、屯垦戍边实践中凝聚成的兵团精神,突出了当代兵团屯垦戍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方面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激励兵团人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努力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发扬兵团精神。
    展览从“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安边固疆、展望未来”5个部分、9个单元、24组200多幅摄影作品和160余件历史文物中,全方位展现了兵团“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千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兵团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辉业绩。
    参观期间,合作司党员干部表达了对几代兵团人的由衷敬意,深切地感受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史是一部厚重的历史。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兵团前辈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保卫边疆、建设边疆、发展边疆的革命实干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积极投身国际科技合作事业,立足当前、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